您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培养  培养

 20211026日中午,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药学部陈佩玲高级药师应我院张建萍副教授邀请,为我2021级研究生进行题为《肠外营养(Parenteral Nutrition)》的授课。药学院、国际学院两院研究生、本科生共约30人在番禺校区教学楼331课室听课。

我院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共同申报并获批广东省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教学基地,陈佩玲药师已于今年上半年获批暨南大学研究生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资格。本次授课是本学期药学院为研究生开设的研究生课程临床药学实践概论。授课语言为全英语,对于学生不太熟悉的专业词汇和案例,陈药师在英文课件上做了中文注解,同时穿插中文解释。药学院临床药学教研室张建萍、吕艳青、朱颖杰老师全程听课,与陈药师交流全英语教学经验。

  陈佩玲高级药师目前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担任药学部副主任,主管临床药学。陈药师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在英国Robert Gordon大学取得硕士学位,曾在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担任无菌配药主管多年。陈药师是香港首位获得美国药学专业委员会临床营养学药师(BCNSP)认可资格的药师,同时也是香港首位获得美国药学专业委员会无菌制药药师(BCSCP)认可资格的药师。历时三个小时的授课时间,陈药师介绍了肠外营养的基本概念、国内外无菌配药和静脉药物配制服务的相关指南,并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给我校学生介绍了肠外营养的装置、设备和新进展。陈主任还结合自身临床经验,分享了实际操作时所需的注意事项。

授课结束后,大家就授课内容进行了短暂的交流。邀请业内专家参加研究生课程教学,对于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可以说是提升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


孙健荣、张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