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合作交流  国际交流

近日我院客座教授、药物分析研究中心荣誉主任、比利时皇家医学院院士杰克·克罗曼(Jacques Crommen)教授荣获2022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1110日,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隆重举行了2022年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我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为杰克·克罗曼院士颁发获奖证书和奖章,学校宋献中校长以视频方式祝贺杰克·克罗曼院士获此殊荣。这是继马丁·班威尔(Martin Banwell)院士2021年获此殊荣后我院外籍专家再次获此大奖,也是我校历史上第三位获此奖项的外籍专家。

药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和合作,通过加强与国外顶尖学府和国际知名学者的深度合作,不断提升药学双一流学科的国际合作水平, 国际科技合作方面获得一系列的新突破全职或兼职引进了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马丁·班威尔教授、比利时皇家医学院院士杰克·克罗曼教授、Kamel Meguellati教授(法国)和Marco Pistolozzi博士(意大利)等一批国际知名学者;获批成立了教育部中药现代化与创新药物研究国际联合实验室;2021-2022马丁·班威尔院士和杰克·克罗曼院士先后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2021年马丁·班威尔院士获广东省科技合作奖等,为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疫情期间, 药学院克服困难并坚持国际合作与人才培养不中断。2021年首次获批广东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项目2项、国家留学基金委“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博士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1; 2022年马丁·班威尔院士团队两位外籍老师Tan Hui XianLorenzo Valentino White分别获批外国学者研究基金青年学者项目,为我院首次获批该类项目。近三年,药学院共获批各类国际合作项目20余项,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重点项目5项、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2、广东省国际合作项目8项等。这些项目的获批和开展,对药学院进一步加强和保持与国外知名学者长期、稳定的学术合作与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药学院客座教授杰克·克罗曼(Jacques Crommen)院士获2022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药学院外籍教授马丁·班威尔(Martin Banwell)院士(第二排右四)2021年中国政府友谊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