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喜报|再接再厉!我院在第九届“互联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广东省赛区创下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31 发布单位:药学院

 2023年8月14日-15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在深圳大学粤海校区举行。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并获得佳绩,项目《地下金龙——“地龙+”中药种养富农引领者》经过激烈角逐,斩获广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

互联网+省赛部分获奖名单


团队成员和指导老师赛后合影


 近年来,“地下金龙”项目团队累计发动上百名志愿者深入乡村,开展调研,发现土壤贫瘠、作物单一、产业匮乏等乡村发展现实问题,项目队员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发现地龙既能改良土壤,又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于是团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创新并不断优化“地龙+”种养模式,以期助推乡村振兴。

 项目曾于2017年在安徽南北四村实践,助力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暑期,该项目团队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于河源市合水镇进一步优化与实践“地龙+”种养模式,将广地龙养殖加工与药用植物种植结合,创新种养系统,为实现中药富农积极贡献力量。

团队成员暑期三下乡合影留念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产学研融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术创新竞赛,在实践中增长知识才干、在挫折困难中磨砺意志。此次参赛不仅进一步激发了药院学子的创新创造热情,而且涵养学院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药院学子将继续保持昂扬风貌,厚植家国情怀,增强创新精神,用实际行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图文:熊慕珲、张竹岩、王术

校对:潘勇志

责编:熊慕珲

初审:张继涛

终审发布:何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