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广东省药学会第一届生物医药分析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3年学术报告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9 发布单位:药学院


20231118日,由广东省药学会生物医药分析专业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药学院、广东省抗体药物质量控制与临床评价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广东省药学会第一届生物医药分析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2023年学术报告年会”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成功召开。

会议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苏州大学、厦门大学、香港浸会大学、暨南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广东药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及广东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广东省中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华南理工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等医院,以及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东阳光生物药研发有限公司、SCIEX中国、岛津中国等企业,共50余家单位,226位代表出席。

会议开幕式由中山大学药学院陈缵光教授主持,暨南大学药学院院长张冬梅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词,对作为承载“双一流”药学学科的暨南大学药学院发展概况,对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创新药物研发领域全国重点实验室—生物活性分子与成药性优化全国重点实验室的成立进行简要介绍,并对药物分析专家同仁的到来与支持表达感谢。

中山大学药学院陈缵光教授

暨南大学药学院院长张冬梅教授

广东省药学会刘宇恒主任在致辞中对四年来广东省药学会生物医药分析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宣读专委会换届及先进工作者情况。按照相关章程和制度,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委员会,包括:主任委员江正瑾(暨南大学)、副主任委员陈缵光(中山大学)、郭嘉亮(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李迎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廖琼峰(广州中医药大学)、刘利红(南方医科大学)、宋粉云(广东药科大学)、王启钦(暨南大学)、王淑美(广东药科大学)、谢智勇(中山大学)、姚美村(中山大学)、张元庆(中山大学),常务委员21名,以及委员143名。为了更好地推动专业委员会的学术工作,还聘任了清华大学罗国安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贺浪冲教授担任顾问。

广东省药学会刘宇恒主任

广东省药学会刘宇恒主任为第二届主任委员江正瑾教授颁发聘书

刘宇恒主任、张冬梅院长及主任委员江正瑾教授为第二届副主任委员颁发聘书

刘宇恒主任与江正瑾主委为先进工作者颁发证书

江正瑾教授作为主任委员发表讲话,并向参会各位领导、各位委员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讲话中,他对专委会过去四年的工作和取得的丰硕成就作全面总结报告,并对专委会未来的工作及发展蓝图进行了计划与展望。他表示未来四年,专委会将以国家和广东省“十四五”规划为指引,进一步扩大学会的影响力,支持药物分析青年人才成长的同时促进学术交流和技术提升,起到战略引领、行业发展引擎,以及推进团体标准应用示范的作用,并依托协会开展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为会员单位做好学术服务。

江正瑾主委作工作总结及未来计划报告

换届会议后,专业委员会举办了2023年学术报告年会。本次会议非常荣幸地邀请了中国药科大学许风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姜宏梁教授、苏州大学张真庆教授、厦门大学吴彩胜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叶慧教授、北京大学张力勤教授、四川大学尹瑞川教授、中山大学李惠琳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葛广波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吕海涛教授,以及省内药学领域青年才俊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杨娇博士、暨南大学曲佳欢博士、广东药科大学邹李副教授、广州医科大学黄胜峰副教授和广州中医药大学陈彦龙博士等从生物医药学科的各个领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郁。

学术报告结束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正瑾教授作了最后的总结陈词,并宣布会议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得到省内甚至全国生物医药分析领域工作者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为提升我省科研机构生物医药分析水平和服务于生物医药产业的能力,构建集高校、企业、医院与监管机构有效沟通的桥梁,搭建了一个联系密切、组织有序的产学研平台,促进了大湾区医药相关学科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和广东省人才培养及国民经济的发展。

图片:陈志伟

文字:翟蔓华芸

校对:李晓雯

责编:谢番

审核:江正谨、张继涛

终审发布:何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