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我院党委赴梅州市开展党建研学 |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3-08-30 发布单位:药学院

71-3日,我院党委书记李弘剑带领17名教工党员和积极分子赴梅州开展党建研学,实地参观了上村村、叶剑英纪念馆、三河坝战役纪念馆、校友企业等地,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牢了基础。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72日上午,我院党委一行来到上村村,在我校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钟春生,办公室组织员、驻上村村第一书记余广庆,办公室组织员江博仙老师的带领下,学院老师们深入田间地头,感受乡村振兴新风貌。

在上村村党群服务中心,大家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座谈研讨。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老师们的介绍下,我们看到了上村村抢抓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发展目标,通过选优配强班子,强化党组织建设,村党支部由“弱”变“强”,以“党建+”助推乡村这姓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李弘剑表示,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的工作扎实而富有成效,大家无不为之感动,也希望药学院能够通过“中药振兴+乡村振兴”历史机遇,发挥中药特色产业优势,参与扶持多地开展标准化、现代化中药材种植,在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当地乡村跑出振兴“加速度”。

三河坝战役精神不朽

72日下午,学院党委一行赴三河坝战役纪念馆。“没有三河坝战役,就没有井冈山会师”,1927101日打响的“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是南昌起义后的一次重要战役,在党和人民军队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大家跟随讲解员在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刻体会在三河坝战役中革命先辈的大局意识,感悟大敌当前英勇无畏的精神实质。

随后大家瞻仰了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在烈士碑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学习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前辈们求实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实践中把这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落实到我们的工作岗位上,进一步擦亮我们的药学金字招牌。

丰功垂青史,风范励后人

73日上午,学院党委一行前往叶剑英故居参观见学。走进纪念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史料文物、一段段详实的文字介绍、一张张饱含沧桑的历史照片,让在场的老师们心潮澎湃,心生敬畏,大家共同追忆叶剑英元帅的光辉一生,缅怀、学习叶剑英元帅的崇高思想和革命品质。

在学习的过程中,学院老师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委书记李弘剑领誓下,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郑重宣誓。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苏区革命传统和先辈崇高精神风范,为“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过程中,大家还进行了校友企业参观、客家民俗考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