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药学院党委多措并举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3-08-30 发布单位:药学院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理论学习上下足功夫,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深学笃行见实效。

(一)坚持示范带动学,举办主题教育学习班

515日上午,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药学院党委委员、三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与会人员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并就《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开展专题学习、集中研讨。

527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研讨会,药学院领导班子、三办主任参加。与会人员原原本本研读《论党的自我革命》,并结合前期自学和此次重点研读,进行学习感悟的交流发言。大家认为,自我革命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要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的理论意涵,不断纯洁党的队伍,健全监督机制,勇于推进创新,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65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专题研讨会,药学院党委委员、三办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重点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篇目。在交流研讨中,大家深深感到,通过读书班认真研读、深学细悟,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坚持原原本本学,配发指定学习书目

学院党委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支部配发书籍。师生党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将个人自学与集体研学相结合,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

        (三)坚持创新形式学,设置“党建图书角”

在药学院党委的精心筹划下,学院“党建图书角”于近日顺利落成。布置于学院党政办、教科办、研管办、学工办及各公共会议室的“党建图书角”设有《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规党纪书籍、报刊文献等,书籍内容兼顾理论与实践,党员同志们可借助图书角在业余时间阅读相关书籍,努力做到“主动学”“持续学”“深入学”,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的号召。

        (四)坚持宣传引领学,设置主题教育宣传栏

学院党委充分利用党建宣传阵地,设置主题教育背景墙,及时更新更换宣传栏、电子屏的宣传内容,深入营造主题教育学习氛围。

图片谢番、卢一泓

文字:卢一泓

校对:刘聪

责编:谢番

初审:张继涛

复审:王雪霏

终审发布:李弘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