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第十一届南方药物经济学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8-30 发布单位:药学院


第十一届南方药物经济学论坛于72日圆满落幕,本次论坛由广东省药学会、暨南大学、东莞暨南大学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山大学药学院医药经济学研究所、海南南海健康产业研究院、福建医科大学协办,暨南大学南方药物经济学与卫生技术评估研究所、暨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药品医疗器械真实世界研究院承办。论坛以“药物经济学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药物经济学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药物经济学在健康产业中的应用效果。来自各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药物经济学领域的最前沿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

大会主席暨南大学夏苏建教授主持开幕式。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教授在欢迎辞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响应国务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南方药物经济学论坛”十年来见证了我国药物经济学的巨大进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药政处处长李学钧在讲话中指出,药物经济学评价和卫生技术评估已成为医药卫生资源配置领域一种有效方法这种方法广泛应用于药品研发、流通及使用领域,有助于延长药物的生命周期,服务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广州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林立表示,我国医疗费用急剧上涨,医疗体制改革深入,医药资源评价和配置成为重要课题。药物经济学和卫生评估技术以药物价值为基础,为医保目录评审、招标采购、价格谈判等提供决策依据,在深化我国医疗体制改革中发挥重要作用。


在大会主论坛I主论坛II报告环节,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宋瑞霖会长、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梁云副处长、北京市医疗保险事务管理中心郑杰主任、北京大学刘国恩教授、复旦大学胡善联教授、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赵琨教授、中山大学宣建伟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冯占春教授、武汉大学毛宗福教授等就药物经济学评价的思考、药物经济学在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港澳药械通”政策等主题展开演讲和圆桌讨论。广东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及秘书长郑志华致辞中指出,随着国家医改的深入,药物经济学在药品政策、定价、支付改革以及创新推进、基本药物使用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作用。

本次论坛还下设十二个分论坛和专题讨论,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参与他们将学术研究与实践应用有机结合,充分展示了药物经济学领域的学术研究服务于实践和产业发展的特色。与会嘉宾认识到,药物经济学在推动医药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表示将积极践行论坛中分享的经验与观点,为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