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热烈祝贺我院吴传斌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3-08-30 发布单位:药学院


近日,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向我院吴传斌教授发来贺信,祝贺他通过层层遴选,正式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RSC Fellow),并颁发会士聘书。

吴传斌教授现任暨南大学高端药物制剂研究院院长、药学院教授,美国药学科学家协会会士(AAPS Fellow)、中组部“重大人才计划”特聘专家、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特聘专家、农工党中央教育科技工作委员会委员,担任高水平学术期刊AAPS PharmSciTech 副主编,入选斯坦福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 2020)。负责研发的十余个制剂新药已在美国和中国成功上市。曾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国家教委科技成果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多项奖励。本次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是对吴传斌教授数十年来在药物递送系统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所作的杰出贡献的充分肯定,也将激励吴传斌教授持续带领团队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研发安全有效的高端药物制剂。

据悉,英国皇家化学会成立于1841年,迄今已有近200年历史,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和欧洲最大的化学科学团体,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国际权威学会之一。其致力于促进化学及其相关科学的研究与应用,目前已发展成为国际上首屈一指的研究、教育、科普和出版机构,具备全球影响力。该学会不定期在全球范围内增选极少数会士,仅取得突破性科研成果和为推动化学及其相关学科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知名科学家得以入选,学会会士(Fellow)中包括近80位诺贝尔奖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