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级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8 发布单位:药学院


各位研究生导师、研究生:

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是研究生培养水平的重要标志,学位论文开题是研究生完成学位论文的重要环节。根据《暨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规定》,现将药学院2022级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程序

开题报告以公开报告、答辩以及专家组评议的形式进行。学术学位研究生开题建议以学科方向或课题组为单位统一组织,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按工业药学、临床药学、管理药学3个方向组织。

拟参加开题的研究生填写《暨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于报告会前7天将此表交本学科方向秘书或课题组开题工作秘书,经导师签字同意开题的,方可参加开题报告会。

研究生以PPT形式在报告会上作全面汇报,内容包括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基础及条件、主要参考文献目录、论文工作计划等。

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的专家组应由5-7名研究生导师担任,原则上成员半数以上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组长须由博士生导师担任。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的专家组由35名硕士生导师组成,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报告专家组须包含1名行业专家。该学科(方向)的招生导师自动归入一个小组,各小组自行成立报告会专家组并选举专家组组长(可轮换)。

专家组对报告人的选题是否紧密结合学科发展前沿、是否具有开拓性和创新性,论据是否充足、选题难度如何、研究工作方案是否可行,科研工作时间安排是否合理等方面做出评价,并给出是否通过的结论和要求修改的意见。开题通过的研究生正式进入论文工作阶段;开题未获通过的研究生,可在至少3个月后重新申请开题。

开题结束后,学院将组织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新系统完成开题报告管理流程。

(二)工作安排

2022级研究生(博、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需于2023930日前完成。具体安排由各二级学科(方向)召集人布署,学科方向秘书具体落实。

请各学科(方向)秘书或开题工作秘书提前发布开题报告会预通知;于报告会前5天将报告会时间、地点、会务工作需求报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以便我办及时做好报告会信息公告和会务支持工作;报告会结束后,将专家组已签署意见和结论的《暨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反馈给研究生,并按总额度不超过:硕士200/*硕士人数+博士400/*博士人数的标准制单报销开题专家评审费(含秘书工作酬金)。

请各位开题研究生于2023930前将专家组亲笔签名的《暨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提交班长统一报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附件:《暨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书》


药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202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