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药学院党委开展支部建设“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切实提高党支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及时了解掌握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进展情况、工作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促进各支部互相学习、整体提升,410日,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支部建设“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药学院党委五级组织员刘斌主持会议,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代表以及学院组织员参会。

在此次“互查、互评、互学、互促”工作中,各支部书记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重点互查各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推进情况。会上重点互查了各支部、党小组的会议记录本,检查“三会一课”落实情况,记录填写齐全、规范、及时等情况,对照互查清单对每个支部进行评价并填写互查表。检查共进行了两轮,第一轮为教工支部之间、学生支部之间互查;第二轮为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之间互查。

各支部通过此次互查、互评,在比较中找差距、在学习中促提高、在交流中聚共识,达到互学、互促的目的。下一步,学院党委将对互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支部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深化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成果。

开展支部建设“互查、互评、互学、互促”活动,既能从“面”上掌握党建整体情况,从能从“点”上发现问题,学院党委将定期开展支部建设互查活动,从而有效激活各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