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药学院党委组织观看《英雄回家》

发布时间:2023-04-10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47日晚,药学院党委在番禺校区药学院学术报告厅组织“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观看红色电影系列活动之观看《英雄回家》30余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参与本次观影活动。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反映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成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军事节目中心拟制作关于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的专题片《英雄回家》,根据目前已确定身份和亲缘关系的部分烈士的事迹,制作10集专题片,每集10分钟,纪录烈士褒扬工作成就,讲述英雄烈士故事,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该片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独家、权威、集中、深入讲述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历程及寻亲背后的感人故事。

影片中,稚嫩童声唱出感人故事,一首《英雄回家》致敬抗美援朝英烈。为了我们,他们长眠异乡,我们从未忘记,接烈士回家。70多年前志愿军英雄跨过鸭绿江,奔赴抗美援朝战场,许多年轻的生命长眠异乡,也留下了万千惦念。“七十年的回家路——侯永信烈士”、“犹记当年读书郎——冉绪碧烈士”、“橄榄树下的思念——吴雄奎烈士”、“迟来的肖像画——展志忠烈士”、“终于等到你——陈曾吉烈士”,一个个故事感人肺腑、让人动容。

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看完《英雄回家》后大家感触颇深,表示我们应该大力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