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何为暨南——药学院“学党史明初心” 主题系列学习暨第91期分党校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3-04-06 发布单位:药学院

        2023年3月30日下午,暨南大学药学院在番禺校区教学楼302教室开展“学党史明初心”主题系列学习暨药学院第91期分党校学习第一讲。本期药学院党委邀请到了暨南大学宣传部副部长罗发龙,带来题为《何为暨南》的主题党课,药学院五级组织员刘斌,学院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继涛以及60余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学习由张继涛主任主持。

        罗部长首先以校名“暨南”、校训“忠信笃敬”的古籍出处作引,又从辗转“南京、上海、建阳、广州”的曲折迁校之路详细介绍了暨南大学跌宕起伏、源远流长的办学历程。暨南大学“以侨立校,以侨为桥”开创东南亚和华侨研究之先河,纵使历经沧桑,校名始终未改,使命始终未改。

        课上,罗部长分享了暨南校史中的十个红色小故事,包括“恽代英带来红色火种,创建全国最早的一批学生党支部”、“骑行万里倡导尊师节”等。罗部长在讲课中指出:暨南大学在117年办学历程中三落三起、弦歌不辍,始终坚持“宏教泽而系侨情”的办学使命;始终与民族和国家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始终以开放包容的心态连接世界;始终以踔厉奋发、刚健有为的姿态不断谱写华侨高等教育新篇章!

        此次党课学习运用了音频朗诵、视频播放、画册展示等丰富的表现形式,让大家深入了解到学校的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底蕴和良好办学传统。学习人员纷纷表示从这次党史校史学习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会更加努力传承弘扬暨南精神,让“忠信笃敬”的校训成为我们生命的底色,努力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