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中药传承 | 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两支部赴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27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经验、增进同行交流,323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中药资源学部党支部、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一行赴我院交流,就打造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沟通讨论,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活动伊始,来访人员在药学院中药标本馆馆长吴孟华老师的讲解下参观了中药标本馆,老师们观看了多种中药材与饮品标本,并通过多媒体互动学习平台体验了中药炮制等过程。大家针对感兴趣的中药材、中药材制作器具等仔细观察讨论,近距离感受中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中药资源学部党支部、中药资源科学与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与我院机关党支部、实验技术中心党支部和标本馆老师们开展座谈交流。双方就党建活动开展、科研平台建设、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中药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今后双方以党建工作为桥梁,建立双方在中药教学、科研等各方面的合作机制,共同为中药文化传承助力。

  活动当天,来访人员还在药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下参观了公共科研平台和药用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