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学思践悟 笃行不怠——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单位:药学院

2023315日,药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组织委员陈丽霞主持,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及在2023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首先,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共同领会蕴含其中的深刻思想和伟大情怀。历史和实践说明,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能成功,这是来自历史的启示。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若要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同样需要广大青年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正确思想指引。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两会期间,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铿锵有力地奏响。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在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中大有可为,不断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科技创新与发展储备坚实的人才资源。党员同志们对此深有感触,即将毕业的欧筱争同志发表了她的看法:“我认为,作为医药学子,创新性是我们非常重视的,在我找工作的过程中也发现,现在国内的一些药企在新药研发方面正处于起步阶段,创新领域与西方发达国家还存在差距,正需要大量人才,那我们医药学子在未来进入岗位后,也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创新铭记心间。每一颗创新的种子种下,便可能焕发出生机,希望我们的医药创新可以跑出加速度。”

之后,各小组就前两周已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制胜法宝,以这种方式引导党员同志们正视不足、实事求是、勇于自我革命,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也增进了支部同志们的交流与互相了解,促进了党建和工作能力双提升。

会上讨论氛围热烈,张英书记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重点是让我们认清自身优缺点,从而可以不断提升。在小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我发现大家都提到了一个问题——焦虑,或是因为任务繁多,或是因为实验失败,或多或少会产生失望、不知所措、迷茫等情绪,产生这种情绪其实很正常,不过不要一味憋在心里,可以与实验室里的同门、室友或老师交流,相信任何人都不会拒绝给予帮助。我们需要别人,同时也被别人需要的这种感觉是非常美好的,在互相帮助的过程中,无论是助人者还是被帮者都会有所收获,自身价值得到认可,这是难能可贵的。另外,我们今天的学习反复强调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新时代、一个是高质量。新时代意味我们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这个起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下一个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高质量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与我们专业相关的是中医药的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医药学子,每个人即使只是贡献一点点,相信也会取得大大的成效。”



文字:张英,郑舒宁

图片: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