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大四往届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进一步了解往届生学习情况和切身诉求,为其排忧解困,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315日中午,我院在药学院大楼419会议室顺利召开2022-2023学年第2学期大四往届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教科办主任吴友扬主持,药学系主任陆小云、中药学系主任陈国栋、生物制药系副主任张志民、教科办工作人员和大四往届生参会。

(座谈会现场)

          首先吴友扬主任介绍了参加此次座谈会的领导和老师。他指出,座谈会不仅是师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还是学生获取帮助最有效途径,希望在场同学可以畅所欲言,说明各自存在的困难和切身诉求,同时也为学院的学生及教务管理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参会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别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学习情况和相关困难。每位同学的学习情况各有不同,困难因人而异。各位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并针对存在问题做出了及时回应,提出了解决方案和期望。

(药学系主任陆小云教授与学生互动交流)

药学系主任陆小云教授表示,同学们的学习态度都很积极,自我认识也很清晰,但困难不同,自然方法也不同。如视力不好上课吃力,可与任课老师反映沟通;毕业设计困难,需要持之以恒。她希望同学们能保持积极的心态,珍惜当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药学系主任陈国栋教授与学生互动交流)

中药学系主任陈国栋教授谈到,多数同学学业即将完成,建议对于多次挂科的科目,同学们需和任课老师积极沟通与交流,找出具体原因,这样才能抓不足、补短板,只有找对根,才能下好药。

教学秘书穆小青老师提醒,同学要分清学业和工作的轻重缓急,物有本末,事有始终,只有集中精力,才能全力以赴。其次,本学期是毕业季,同学们需关注以下事项,如:毕业设计的各个时间节点、学位申请节点、学籍信息核对、删除课程成绩等。

最后,吴友扬主任进行了会议总结,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勉励鼓励同学们要积极与任课老师、班主任加强沟通与互动,不断完善自我,珍惜学习时光,做好规划,争取早日完成学业,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此次座谈会使学院领导和老师全面了解了大四往届生的学习情况、切身诉求,为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时,此次座谈会进一步搭建了学院和学生沟通的桥梁加强学院教务管理工作。


文:穆小青

图:郭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