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走进岭南本草,传承神农文化 | 药学院学生本硕博联合党支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发布单位:药学院

      2023年3月5日,药学院学生本硕博联合党支部以“走进岭南本草,传承神农文化”为主题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



      在党支部书记刘可心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走出校园,前往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该博物馆由广药旗下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于2006年自筹资金建成,为的是积极向国内外游客传播中医药知识和文化。

      为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党建活动的形式,本次参观活动以分组竞赛的形式进行。各小组党员们积极参与比赛,寻找博物馆中各种药学人物雕塑,学习各种中草药知识,深入了解中医药几千年以来的发展故事。

      在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里,刘可心老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学们握紧右拳庄重宣誓,回想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通过参观,党员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医药文化的认识、重温了入党初心,更是明白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作为中国药学人所肩负的发扬中医药文化的责任和使命。



党员感想

      田紫成:今天我们参观了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在这里,我们见识到了很多药物:有作为牙膏原料的草珊瑚,有剧毒的见血封喉......这些都增长了我们的见识,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魅力。作为药学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认真做科研,努力为祖国的药学事业添砖加瓦。

      曾绮蔓:今天我们来到了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参观,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见识到了许多书本外的中草药,通过这个活动结交了新的朋友。作为暨南大学药学人,我们应该学以致用,为中医药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张杰豪:在学生本硕博联合党支部的组织下,我有幸参观了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认识和学习到了许多具有奇特功效的中药植物,进一步丰富了我的专业知识。被授予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的广州神农草堂中医药博物馆,展现了我国历史悠久的中医药文化、岭南医药文化、凉茶文化、中医药养生文化、药食同源文化等。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得到了加强,我们的党性修养也得到了提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迈进新征程!

      何佳欢:“神农草堂”首期占地 3000多平方米,是全国首家半敞开式中医药博物馆,意在普及中草药知识,弘扬中医文化,促进中药产业发展。该馆突破传统博物馆以室内展示为主的固定模式,采用园林式设计,综合运用浮雕、景墙、仿真药具、生态种植以及多媒体等表现手法,把中医药历史文化与原生态中草药种植有机结合,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为一体,使来访者在游览的过程中轻松体验中医药文化的灿烂辉煌及博大精深。园区很大,我们在参观的过程看到了各种草植物,让我看到了真正的“百草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