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齐心战“疫”携手同行,使命在肩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12-03 发布单位:药学院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药学院在上级各部门的指导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施策,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屏障,保障师生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有最美的逆行者、坚守岗位的党员、默默付出的志愿者、支持配合的群众。点滴微光,可成星海,他们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领导带头下沉“一线”,共建防疫红色“防线”

药学院党委坚持党建引领、率先垂范,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党委副书记王雪霏、党政办主任张继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1124日至29日一直驻守在学院办公室,至今仍昼驰夜驱奔走在疫情防控“最前端”。他们亲自参与到采集核酸和食堂配送饭菜工作中,并在巡察学院大楼、做好学生师生后勤保障、抗原快采、应对突发情况、参加各项会议等工作中连轴转,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党委副书记王雪霏、党政办主任张继涛主任参与食堂配餐工作)

(院领导慰问留守老师并配送物资)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雪霏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党员先行担使命,先锋作用筑堡垒

面对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锋。

药学院全体辅导员24小时坚守岗位,姚婉然、温锦俊参与到抗原检测工作中,连续工作九、十个小时;组织我院志愿者分餐打包、装卸盒饭;同时需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情况,走访值守学生宿舍,每天工作到凌晨。刘可心、熊慕珲日以继夜统计各项数据报表,及时组织召开线上班会,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学生诉求,随时应对处理学生的各种状况。学院班主任老师们发挥带头作用,精心准备班会素材,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旨在了解同学们生活学习情况以及解决大家所遇到的问题,强调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守护校园安全环境。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共筑疫情防线的意识,坚定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念。

(药学院辅导员姚婉然、温锦俊参与抗原检测工作)

(药学院辅导员姚婉然、温锦俊参与抗原检测工作)

(我院志愿者分餐打包)

(我院志愿者装卸盒饭)



(走访值守学生宿舍)

(组织召开各类线上会议)

学院班主任老师们发挥带头作用,精心准备班会素材,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旨在了解同学们生活学习情况并解决大家所遇到的问题,强调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引导学生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共筑疫情防线的意识,坚定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念。

        药学院实验技术中心党支部老师熊思、宋晓娟踊跃报名参加番禺校区核酸检测采样培训,并于1127日、28日连续两天担任番禺校区核酸采样志愿者,参与高强度核酸采样工作中。该党支部的李满妹老师虽身处校外,仍积极下沉到社区,在社区担任核酸采样志愿者。

(药学院实验技术中心党支部老师熊思、宋晓娟参与核酸采样工作)


熊思: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名校内教职工,同时也是本校毕业生,我认为我有责任,也有义务投入到此次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去,因此我报名成为了一名核酸采样员。在工作中,我发现学生越来越配合,防护意识也越来越强,我也由最开始的采样动作不熟练,速度慢,到后来的手法越来越熟练,速度也越来越快。校园内每一位师生和后勤工作人员都在为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而不断努力,不久后我们必能战胜此次疫情。

(熊思老师正在采样)

宋晓娟:出于为学校防疫工作出一份力的想法,我报名参加了核酸采样培训,第一次穿上了防护服,培训合格后成为一名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核酸检测现场也有学生和老师志愿者负责扫码和维持秩序,大家通力配合,没有一丝怨言,确保了核酸检测快速有效的完成。疫情当前,医护工作者在冲锋陷阵,志愿者们在保驾护航。众志成城,相信在所有人的团结奋斗下,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期待着那一天早日来临。


(宋晓娟老师参与核酸采样工作)

李满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沉到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社区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的第一时间,我申请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承担起了协助核酸测试者扫场所码和维持秩序的工作,工作内容非常简单。看着来来往往的街坊,有的平静、有的开心、有的焦虑---不管怎样大家都很是配合,不给工作人员带来麻烦,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新冠疫情很快会过去,羊城的春天一定会鲜花灿烂。

(李满妹老师参与核酸采样工作)


坚守岗位守初心,疫情防控不松懈

疫情发生以来,药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待命,用实际行动筑牢了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


(药学院办公室老师参与配餐工作)

1124日接到学校《关于对番禺校区实行临时管控的通告》后,实验安全管理员张惠萍老师按要求从学校返回南沙家中,当听到学院师生反映因封控存在一些实验室安全隐患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向学院申请返校,及时解决隐患问题。从1124日至29日,张惠萍老师一直驻住在学院办公室,每天定期巡楼,进行登记并建立台账,排除各项实验室安全隐患。

(张惠萍老师巡察学院实验室情况)

药学院办公室郑晓燕老师在校区临时管控后第一时间与在学院的老师一对一沟通,询问老师们所需物资,采购了被子、洗漱用品等物资,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

在防疫的各个环节中,我们都可以看到高高飘扬的党旗,在旗帜的背后,是一名名值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是一位位在特殊时期开启“超人模式”的工作人员,是一颗颗坚守初心使命的炽诚之心。坚持就是胜利,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守卫校园安全线,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