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学习贯彻二十大,研讨教学育新人中药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8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至22日在北京胜利召开。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历史性大会,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将对世界和平发展与繁荣产生深远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鲜明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药学院中药学党支部、中药系于2022111日在药学院125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研讨教学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郑俊霞教授(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全国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广东分赛三等奖)、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王媛副教授(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大赛一等奖、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暨南大学药学院张田甜副教授(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暨南大学暨南大学管理学院巫岑老师(全国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药学院中药学党支部党员和中药系青年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药学院中药学党支部书记陈国栋主持。

活动伊始,药学院副院长孙平华致辞。孙院长指出,做好本科教学工作要守正创新,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多下功夫。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积极参与创新教学活动,推进科研反哺教学、融入教学,力争做好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双一流”学科建设,在教育强国的事业进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嘱托。

随后,陈国栋书记分享了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指出本科教学活动应该时刻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等三个问题开展,并分享了自己参加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所思所悟。

会上,郑俊霞、王媛、张田甜以及巫岑4位老师分别分享了参加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等教学比赛的体会,并分享了自己平常开展教学工作的经验。

最后,中药学党支部及中药系张英、田海妍、唐金山3位老师分别汇报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针对教学痛点实施的创新举措,并与参加活动的邀请嘉宾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人才培养是实现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支撑,本科教学始终是高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通过这次教学研讨活动,支部的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本科教学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对金课标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上好一门课有了新的认识,为他们在提升教学技能、创新教学方法的道路上指明了方向。


文:陈国栋

图:陈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