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推动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到实处 | 药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07 发布单位:药学院


114日,药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以“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入心入脑、全面覆盖、知行合一。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报告原文,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带领与会党员解读了一组数据:新一届中央委员会组成人员平均年龄57.2岁,女干部33名,少数民族干部32名;具有大学以上学历的占98.9%,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占49.5%,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29名。可以看到,当选代表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分表明我们党具有坚实的阶级基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具有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希望机关党支部能够发挥表率作用,一是注重发展,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二是加强学习,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相结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张继涛通过《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9个数字!带你速读二十大报告》两篇文章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并对支部党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学促用、以知促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努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二是要运用辩证法思维看待问题,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的时期,药学院也面临着机遇和挑战,我们要勇于担当,把机遇和挑战转换成源源不断的动力;三是自信自立,作为“双一流”学科建设单位的机关工作人员,我们应当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学院副院长孙平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要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科教学方面,我们学院也应该努力做到“守正创新”,一方面,做好本科教学的基础性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另一方面,通过学习调研探索出一系列创新型举措,奋力谱写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学院教科办吴友扬提到,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院研管办主任刘优认为,要坚持学以致用,全面聚焦教育领域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破解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矛盾问题,团结带领药学院全体师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与会人员也纷纷结合自身实际说感悟、谈体会:研管办匡楠提到,作为高校行政管理人员,尤其是自己做研究生管理工作,应该做好大学生的引路人与服务者,加强自身政治素质,坚持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双向发力、协同进行,研管办本学期开展了专硕的行业前沿讲座,为学生提供了更具针对性的服务;党政办郑晓燕说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结合自己从事的学院防疫相关工作,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坚持人民至上统一起来,在服务人民中筑牢党的执政基础,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党政办谢番表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深感使命在肩,有理想、敢吃苦、能担当、肯奋斗也是我们应有的姿态,要继续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共情能力、专业能力和协调能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服务好学院师生。

药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将与全院师生们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以创新实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将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而团结奋斗。


文:谢番

图: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