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实验技术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发布单位:药学院



2022113日,实验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会议,重点围绕二十大报告中“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开展学习和交流。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创新”一词多次出现,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党的十八大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十九大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二十大这次提出来要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充分体现出总书记对历史发展规律,对当今时代特征,对未来发展关键的深刻洞察和把握,充分体现出党的创新理论和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

二十大报告及科技部和教育部部长的发言,凸显了教育在现代化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会上,支部成员纷纷结合实际工作发表感言,李满妹老师表示要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习,持续推进公共科研平台高质量发展。黄美燕老师表示要坚持学思践悟,真正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力助推“双一流”学科建设。郭重仪老师表示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下一步,本支部全体成员将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文:郭重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