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 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至22日在北京胜利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养学生党员坚定的爱党爱国情怀,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21027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以“党的二十大金句”作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微电影《撑天》为眼,观悟青年追梦者不负青春的坚韧与跨越迷茫的勇气。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支部组织与会党员一同观看“党的二十大金句”学习视频。同志们纷纷表示,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让人倍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在奋斗中实现青春价值。

接着,同志们跟随微电影《撑天》的镜头,体会到当代青年对所学专业的纠结与彷徨。主人公梁天龙所代表的,就是一群勇于追梦,不畏艰难困苦的年轻人。他曾与梦想专业擦肩而过,但仍选择不辜负青春而坚定不移地学下去,最终以另一种方式完成了探索太空的梦。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青年党员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发挥不惧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近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从此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会将前进目标同国家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实干实绩展现青春作为,以最饱满的热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文:熊慕珲、常月香

图:常月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