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振奋人心!暨大药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9 发布单位:药学院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开幕会结束后,暨南大学药学院师生热切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

学习好领会好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药学院党委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良好的状态,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迅速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们日常工作中落地生根,不断推动药学“双一流“学科取得新成就,为科教兴国战略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冬梅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意义深远。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强大思想指引、磅礴精神力量。我们将抓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把握大势、顺应趋势、发挥优势,在“双一流”建设道路上奋勇前进!

药学院副书记王雪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这些话,极大地鼓舞了药学院的师生们,为建设一流药学学科注入磅礴动力!

药学院副院长孙平华

我们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将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中药学党支部书记陈国栋

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应该贯彻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创新教学方法与模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加强科学前沿与经典知识的融合,驱动创新能力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

中药学党支部党员韩雪

通过学习我再一次被中国共产党的无私伟大深深感动。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不移的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终身。

药学党支部党员曲佳欢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要善于创新,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要保持开拓精神,争做科学研究的拓荒人。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药物分析的相关科学研究工作,为我国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药学党支部预备党员陈婉欣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青年奋斗融入党的伟大事业,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平凡的岗位中实干奋进,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实验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郭重仪

现代化建设离不开人才支撑,而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信念,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有责任、有信心担当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使命重任。

实验技术中心党支部党员黄美燕

二十大是振奋人心的大会,只要我们时刻牢记建党初心、坚持人民至上的建党宗旨,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会实现!

实验技术中心党支部党员宋晓娟

我们作为高校科研平台教师,有很大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更加完善平台科研服务工作,更好的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为国家人才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何玉涛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育人为本是我们永恒不变的初心,我们要脚踏实地,为人师表,修德修才。把爱国主义教育和熏陶作为老师最大的责任。作为党员,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做到不负党,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贺毓欣

作为一名药学青年人,我会紧跟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不断深入药学相关研究,强化自身专业知识,创新药物的研发,努力解决国家和人民的切实需求。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药学传承人,用青春告白祖国,用行动践行爱国誓言。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郭淇

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发扬和传承“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把党的组织建设好,为推进科技创新强国贡献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李建岚

在通往目标的路上,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作为祖国的新青年,我们更是要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肖良艳

十月的阳光,洒向丰收的大地。每一份喜悦,都辉映着充满希望的中国;每一个期许,都澎湃着开创未来的力量。在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上,我们将迎来新的历史坐标。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亿万人民自信自强,新时代的中国,党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冯青云

报告中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身为一名药学博士研究生,我深受鼓舞,我将奋发图强,努力钻研,提高科研水平,为中医药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熊慕珲

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任好历史的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赖丽婷

作为一名当代中国青年,我们何其有幸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但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把青春奉献给党,用青春谱写希望!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卢一泓

时势造英雄,中国的发展不乏一代又一代能吃苦耐劳、热爱祖国的党员同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当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陈丽霞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有信心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接下来,我也会在自己的专业、岗位上继续拼搏、奋斗,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钟楚楚

在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表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令我无比感动,同时也斗志满满,未来,也将牢记并践行中共二十大主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邱超

作为时代新青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势必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立自强、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生第四党支部党员谢晓晴

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将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我愿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

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郭媛

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将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奔向下一个百年的伟大复兴之路,在实践中增强自身能力,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勇担应尽之责,交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坚定理想信念,在自我岗位上为中国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发光发亮!

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江曼亚

通过学习我感受到了国家对中医药的重视,近几年来我们也能够切身感受到中医药行业的迅猛发展,特别是在疫情时期,发挥了很大作用。我们现在身处这个行业,做基础研究,很幸运能站在时代的风口上,在科研方面一定会好好努力,造福于民。

学生第六党支部党员周贝

在药学院报告厅和大家一起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我深受鼓舞,更觉使命光荣。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同时也要脚踏实地,敢于创新也要勇于实践!

学生第六党支部党员张鑫柱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

本硕博联合党支部书记刘可心

16日上午,通过集中观看直播的形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本硕博联合党支部党员胡世亮

身为一名中国人,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感自豪。我深知中国今天的发展来之不易,进一步的发展更是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中国人每一个大学生的砥砺奋进。我们要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本硕博联合党支部党员侯彩云

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更加要爱党爱国,努力学习,勤奋研究,服务大众。我们要努力工作,全心研究,提升自身科学竞争力。怀着对人民健康的关心,为中国的医药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药学院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