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药学院实验技术中心党支部围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10-10 发布单位:药学院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做出的最新贡献。该书出版以来,支部的全体党员们迅速掀起读书热潮,支委成员带头进行学习,引导老师们真读、真学、真悟,党员骨干及发展对象畅谈读书学习体会。

党员 黄美燕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党的历史经验无论错误的、失败的、或成功的,都是我们国家的宝贵财富,对党在领导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都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以史为鉴,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变,坚持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坚持人民至上,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党员 李满妹

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提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坚持人民至上贯穿于党团结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方面,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一名党员同志,我们在实际工作中也必须秉承以集体和人民为中心的信念,不断造福人民,坚持不懈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建设“双一流”学科而努力。

党员 熊爱华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奋力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党员 罗芮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指明了道路。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当深入学习领会著作的精神内涵,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站位,并在工作中坚守一名党员的初心,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 徐俊

读“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有感: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的不断加速创新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在这种形势下,传统的教育模式也应当进行深入思考和改革创新,将虚拟仿真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引入到高等院校的教学模式应当成为一种趋势。特别是在实验教学领域,这种技术能够极大的解除目前制约综合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局限性,积极地推动实验教学内容往综合型、创新型、应用型以及探索型转变。为培养高素质的、综合创新型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党员 朱正兰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谈实施好民法典的感想:当我第一次听到民法典一词时,法典一词好晦涩啊!后来接触后,才发现民法典是现有有关民事法律的集大成者,既是整合又是提升。我们要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党员 王珍

通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我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有了更加深刻的体悟,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共产党的唯一选择就是为人民群众做好事。而在我们的具体工作中,就是管理好仪器,调试好仪器参数,认真做好每一个实验,确保实验的真实性、准确性,全心全意为老师学生服务,为学院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党员 曾瑚瑚

本人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五章内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后,感触颇深:①疫情这三年,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部署下,团结一致、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同时间赛跑,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放眼世界,没有一个国家的执政党能有如此的号召力,这充分体现了我党对疫情防控的领导力和极坚固的人民群众基础;②在不清楚感染新冠病毒痊愈后,是否会有后遗症的情况下,西方大多数国家在防治失策后,便采取了所谓群体免疫的方案,放任不管,导致美国等国家单日新增病例超十万甚至百万。而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付费核酸检测到免费核酸检测和免费核酸,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时时刻刻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保持战略定力,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让中国人民有绝对的安全感!

党员 宋晓娟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对中青年提出了坚定信念、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勇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6点要求。对于我们科研平台工作也有很大的启迪作用,我们要时刻保持学习的态度,不断增强自己的专业本领,坚定信念,提高能力,为药学院及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发展对象 郭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在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也应从实际出发,从实践中积累经验,为学生更好的解决实验过程中遇到的仪器技术问题。

发展对象 熊思

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中我学习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深刻认识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辉和实践伟力。将其与自身的教育工作联系起来,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师生造福作为最重要的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关心的实验室安全、卫生和仪器使用技术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时刻紧跟组织步伐,确保自己的发展方向是正确的方向。

支部书记 郭重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党员,我们必须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在支部工作中,持续开展学习交流,拓宽学习维度,积极消化吸收,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好准备。


文:实验技术中心党支部

:实验技术中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