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学习历次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 | 药学院“学党史明初心” 党史学习暨第90期分党校学习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2-10-07 发布单位:药学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高校党员高质量发展,加深党员群体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2022929日下午,药学院“学党史明初心”党史系列主题学习暨第90期分党校第二课开讲。

    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给大家带来《学习历次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课,50余名本硕学生党员及本期入党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学习历次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

    李弘剑书记为同学们详细地梳理了党史发展脉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用实践摸索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特色道路。在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斗下,在历届领导人的艰苦努力下,中国正向着民族复兴不断迈进,在世界的东方熠熠生辉!

    党课学习过后,参会同学们就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分享。

邬远宁:在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按照党的章程和革命形势需要,党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党的一个又一个重要会议,成为制定、修改和执行党的纲领、方针、政策的重要历史进程,体现着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对我们深刻领悟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具有重要的历史镜鉴和现实启迪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马舒婷: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中,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必须始终坚定信心、高扬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家欣:今天李书记带我们回顾并学习了党从成立以来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这也是我们党从稚嫩走向成熟,带领国家日渐强大和人民生活水平日渐提高的发展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文化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加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驰骋向前,敢于奋斗,用自己的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石乐莹:在这堂课上我们回顾了党的历史,我们党并不是一开始就十分强大,而是在弱小中发展壮大,经历了无数的困境和艰难,才能走向胜利。而这一切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我们处在什么境界,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的拥护和支持。因此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也永远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时刻记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大字,同时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陈佳青: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青年人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进取努力。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作为暨南大学药学院的新时代青年,我们必须以奋进的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求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青年党员同志们当时刻共勉!  


文:卢一泓

图:卢一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