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暨南大学药学院—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正式签署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10-26 发布单位:药学院


20221019日,暨南大学药学院与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正式签署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维、二级调研员蔡萍,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所长吴群悦,副所长李华、邓峰、韩松,二级调研员方继辉、三级调研员洪建文,暨南大学副校长兼药学院院长叶文才,暨南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副书记王雪霏、党政办主任张继涛、曹晖教授、药学系主任陆小云、中药系主任陈国栋、生物制药系主任师蕾等。

签约仪式由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所长吴群悦主持。吴群悦表示今年恰逢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建所60周年,与暨南大学药学院签署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广东省药品检验所的发展意义重大,也将成为60周年所庆献礼的浓墨重彩之笔。吴群悦具体介绍了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业务重点及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内容。他强调,框架协议依据“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支撑监管、促进发展”的原则,旨在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提升药品科技创新能力,提高药品监管水平,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在叶文才副校长、方维副局长、吴群悦所长及蔡萍二级调研员的共同见证下,暨南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广东省药品检验所方继辉二级调研员代表双方签署了《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方维副局长表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与暨南大学药学院正式签署科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也是对广东省药品检验所60周年的献礼,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方维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高标准务实合作,全面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二是要全面合作,高效推进药品检测能力提升;三是要始终牢记合作的使命初心,打造创新科学监管的样板。

暨南大学副校长叶文才表示暨南大学正处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药学学科正在全方位积聚力量,努力争创一流。希望暨南大学药学院借此次合作共建之机,充分发挥百年侨校办学特色和“双链融合”药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优势,与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全面精准对接、实现互利双赢,共同为国家医药卫生事业、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暨南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指出,广东省药品检验所与药学院双方的合作由来已久,近年来密切而深入的沟通合作为此次签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共谋双赢之策,加强顶层设计,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合作平台,共同开启深化科教融合的新征程。

签约仪式之后,我院曹晖教授受邀进行了粤港澳大湾区药典委员工作站专题报告,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全所人员参加交流。

会后,李弘剑书记一行在广东省药品检验所各科室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中药标本馆、中药材实验平台、贵重仪器室等。



文:涂苑青

图:涂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