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凝心聚力共抗疫,践行使命显担当 | 药学院师生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12-03 发布单位:药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面对异常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药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在学校及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落实省市校各项工作要求,持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责任,用心用情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近期,学院党委在接到上级指示需要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后,在各级党组织中广泛动员,得到了积极响应,包括各党支部书记在内的学院党员教职工踊跃参与疫情防控征召。除了完成本轮征召工作外,还将其他踊跃报名的同志作为预备人员。

此外,学院实验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郭重仪同志积极报名参加番禺区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在广工一路协助核酸检测。

这些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展现了高校党员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斗争精神,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始终不渝的初心和为民服务的炽诚。

除了教职工外,药学院的学生们也在用各种方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暨南大学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郭洪同志积极加入学校组建的临时党支部和社区志愿服务小分队,药学院2022级硕士生刘洋、莫凡自愿报名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小分队。他们积极奉献个人力量,缓解学校和社区繁重的防疫工作。

      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郭洪:抗击疫情,党员一直冲在前面,政府和学校一直在背后支持。疫情发展势头能迅速被抑制,离不开政府的统筹协调与精密部署;疫情间同学的身心健康,离不开学校老师的悉心关怀;坚实的防疫战线,离不开一直在前线的党员同志无私奉献。为早日战胜疫情,我们要严格遵守社区和学校的防疫要求,配合做好防疫人员的防疫工作。

药学院2022级硕士生刘洋:疫情就是命令,我所在的小区疫情突发,紧急封锁,得知学校将为同学们提供早餐,需要志愿者参与配送,我们义务反顾地加入到队伍中去,在最开始的接餐、运餐、配餐,过程有遇到很多困难,但后来大家一个个去解决去协调,逐渐探索更高效、更合理的方案,后来我们又加入到了社区的志愿工作中,负责分拣和运送居民的快递和外卖。疫情下我们能做的很少,但这些简单平凡的小事,但却实实在在地帮助解决了居民的生活所急、所需、所求。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我体会到了疫情下生活的不便,但更深感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的不易,感受到了他们的耐心和努力,明白只有相互之间多一份理解与信任才能牢筑疫情防控屏障,更好地帮助大家早日战胜疫情。

药学院2022级硕士生莫凡: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疫情突然来袭,一瞬间,原本为其他疫情地区加油鼓励的我们,变成了经历者。政府迅速展开防疫工作,社区迅速封锁;相关工作人员扛起重任,维持社区居民生活所需;医护人员就位,相继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一切的一切,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不再平静。而我作为一名暨大青年学子,有幸报名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参与学校的送餐和社区居民生活物资、快递、外卖的配送工作。在工作中我看到了我们志愿队伍工作中团结一心互相帮助,在烈日下奔走,面对苦活累活主动承担,我也深深被他们所感染,一同运送了一批又一批的物资。在这个过程之中,我切身参与到社区服务之中,我走遍整个社区,看到了疫情之下,各司其职的工作人员的互相体谅、互相帮助,体会到独属于社区的温暖,感受到自己真正地融入到社区里。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配合下,我们共克时艰,必定能战胜疫情。

药学院全体党员与师生群众心手相牵、同舟共济,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冲锋在前,坚守抗“疫”一线,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锤炼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本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谢番

图:谢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