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 | 药学院“学党史明初心” 党史学习暨第90期分党校学习第一讲开课

发布时间:2022-10-11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艰辛的奋斗历史中,积累了大量的党建经验、斗争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这些经验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智慧结晶,是我们治党治国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所有党员同志们认真研学。

图片

      2022年9月24日上午,药学院“学党史明初心”党史系列主题学习暨药学院第90期分党校学习第一讲开课,药学院党委邀请了学院党委委员、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杨丽,给大家带来了题为《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的主题党课。药学院50余名本硕学生党员及入党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杨丽老师从历史的角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华民族的发展,系统且详细地介绍了近代民族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强调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同时也勉励青年党员同志们“出乎史,入乎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让党史、国史之光照亮未来,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片

      专题报告过后,与会同志们就党史主题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分享,他们表示今天的党史学习使自己受益良多。

      牛杰:今天杨老师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了党的发展历史,使我感慨颇深。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无论是谁,尽管只是一个平平凡凡的小角色,但是同样也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我的力量,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唐箫:习近平总书记曾言: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可见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今日听过杨老师的一堂课后,我的内心深受震撼,这节课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收获。回望过去,我们的发展之路多其艰辛,作为新时代的一份子,我们要学会从历史中总结,吸取教训,建立坚实可靠的世界观,在现代社会中,在自己的岗位上,慎独慎微慎初!

      夏紫萱: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纵观党史,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壮大,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每一步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和支持,而中国共产党的每一步都是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坚实步伐。学党史,明初心,以历史做教科书,正确看待历史,才能更好面向未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林巧妮:今天杨老师把党史和中国的成长一起讲,使我感受颇深,觉得老师讲的很好。我们对党史的学习不能仅仅停留在课本表面,还要更深入的学习,了解我们的斗争史、奋斗史,这也能激励我们成为一名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的合格的党员。另外,通过今天的学习也使我进一步了解我们党是在一个什么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勉励我们新时代学生党员努力学习,为党的建设付出自己的一份力。

      蔡家僚:“以史为鉴,以史为师”,学习党史,让我再一次置身于历史的洪流,更为坚信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在那段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时期里,无数先辈献身于探索正确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路。如今,我们生活在新时代,更应该以历史警醒自身,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没有硝烟未必不是“战场”。

      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通过学习增强党员同志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对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身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的和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