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大力加强师德建设,赓续初心铸牢师魂 | 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纪律教育和师德教育月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30 发布单位:药学院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素质精良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8月29日上午,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纪律教育和师德教育月启动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李弘剑主持。


图片

李弘剑首先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是一份开创新时代、创造新模式的纲领性文件。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作为身在其中的教育工作者,我们需要认真履行属于我们的职责,努力成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积极参与者、贡献者。

图片


李弘剑指出本次纪律教育暨师德教育月活动将和实验室安全结合起来,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师德师风专题展、专题宣讲会等活动。此外,学院还会针对安全教育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问答、实验室安全知识图片展、实验室安全培训、药学院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希望本次活动能够加强教师的道德修养和职业素养,以良好的师风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教师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安全建设相互促进的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实现以优良党风带优良教风和院风,筑牢思想防线和安全底线。

图片

与会人员表示,开展纪律教育和师德教育月能够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想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自觉性。全院教职工将秉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牢记“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践行“言为人师,行为人表”的行为规范,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