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暨大药学院吴传斌教授荣获中国侨联第九届“侨界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2-10-11 发布单位:药学院

图片

     2022年9月21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的“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我院吴传斌教授荣获第九届“侨界贡献奖”二等奖,以表彰其归国后在药学学术研究、应用转化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杰出贡献。

图片

    “中国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评比一次,在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等单位的支持下,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作为侨界的最高奖项,评审委员会秉承优中选优、精中取精的原则对候选人进行严格筛选,最终在全国共评选出128名获奖人员。

图片

    吴传斌教授发表300余篇研究论文(其中SCI论文200余篇),公开专利申请120余项,其中5项专利获国际授权,55项专利获国内授权,9项专利已成功转让。“侨界贡献奖”是对吴传斌教授归国后近20年杰出贡献的褒奖,吴传斌教授将继续带领团队为国家乃至全球的疾病治疗带来新策略,提高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