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我院陈国栋老师荣获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29 发布单位:药学院

    2022828-29日,由广东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简称“青教赛”)总决赛在广州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陈国栋老师最终获得了总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分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5个竞赛组,经过网络评审、现场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从全省65所本科院校的166名青年教师中遴选出各组成绩排名前5的共25名教师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别通过5分钟主题演讲、20分钟课堂教学和5分钟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专业功底、教学技能、理论素养、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

我院陈老师从今年初开始准备,经过赛前备战、院内选拔、专家辅导、校内选拔赛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总决赛医科组一等奖。赛后陈老师总结说:本次大赛历时时间长、难度大、环节多、教学材料多、竞争非常激烈,对每一位参赛老师来说都是巨大考验。通过这次竞赛促使每一位教师对整门课程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剖析,对如何“上好一门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陈老师表示将以此次竞赛作为新起点,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保持奋斗的朝气与锐气,增强奋斗的动力和实力,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实际行动在教学、科研及育人工作中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教育是国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教学的成功并非一朝一夕,需要不断的传承与积累,就如我校4名参加总决赛的老师在主题演讲所阐述的一样,教学需要不断坚守初心、促活学生、淬炼技能、沉淀精华,才能不负教书育人的使命!

青教赛院内选拔赛

2青教赛赛前培训会

陈国栋老师比赛现场

4 我校4位进入总决赛的参赛选手

陈国栋老师获奖现场

6总决赛中我校4位参赛选手演讲主题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