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全国前5%!暨大药学学科2022软科排名保持全国第七!

发布时间:2022-09-22 发布单位:药学院


921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暨南大学药学学科位列全国第7名,继续保持全国前5%的水平,进入中国一流学科行列!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量化指标,排名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

暨南大学药学学科抢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交流与成果转化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步,学科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软科最好学科排名从2017年的全国第17位(前12%)上升至2021年的全国第7位(前5%),并在2022年继续保持全国第7位的水平。暨南大学药学学科将继续锚定一流,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努力建设独具侨校特色的国际一流药学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