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研究生招生

暨南大学药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暨2023年推免生预选拔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4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一、学院介绍

暨南大学药学学科是国家“双一流”、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学科。2022年,药理学与毒理学ESI 排名全球前2‰,位列全球第177位。在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药学学科位列全国第 7 位(前5%)。

学院现有1个学术学位博士点(药学)、1个专业学位博士点(生物与医药制药工程方向)、8个硕士点和1个专业硕士类别。学院拥有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等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等知名专家学者领衔,各类省部级人才为骨干的科教创新团队。现建有中药现代化与创新药物研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中药药效物质基础及创新药物研究广东省重点实验室、粤港澳天然药物协同创新中心等16个省部级及以上教学科研平台。近五年来,学院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1 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 项、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 项;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级项目 150 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 Cell 等杂志发表 SCI 论文 1309 篇,获新药临床研究批文 7 项,完成喜炎平注射液等 10 余个中药大品种的二次开发,年新增产值超 40 亿元。

学院积极推动研究生培养国际化,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博士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并与美国匹兹堡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等签订了联合办学和交换学生协议,已联合培养多名研究生。


    二、招生专业

学术学位:药物化学、药剂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临床药学。

专业学位:药学 (01工业药学、02临床药学、03管理药学)。


    三、活动安排

1.组织形式

根据学校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网络线上形式开展,网络平台使用腾讯会议。


2.举办时间

活动报名:625日—73

参营确认:7517:00

活动开幕:77日上午

专业考核:77日上午、下午

导师交流:78日上午

(活动开幕、专业考核和导师交流时间为暂定,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3.参营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全国高校202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就读专业为药学、中药学、化学、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优先接收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

3. 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来自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25%;普通类高校的学生截至目前总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10%;或预计可获得所在高校免试推荐资格的学生。

4. 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500分)或六级考试(≥425分),其他方面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


    四、优秀营员及招生政策

1.学院组织专家对参营学生进行专业考核,考核按招生专业分组进行,采取网络平台面试的方式,面试时间、形式、顺序、优秀营员评选结果等另行通知。各营员需保证自己具备网络面试的网络条件、环境等。各专业“优秀营员”的比例和名额由各专业充分考察学生的优秀程度确定,不超过2023年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的80%

2. 凡全程参加学院暑期夏令营,且学科组综合考核被评为“优秀营员”的学生,若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优先拟录取为我校2023年研究生,无需再参加我校推免生复试。

3. 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还可申请参加我院于9月份举行的2023直博生选拔考核(直博生的申请条件和选拔结果请留意后续有关通知);通过直博生选拔考核、成绩合格的推荐免试生,自主填报符合招生条件的博士生导师,最终征得博士生导师同意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即获得当年度直博生拟录取资格。

4.申请者所提交申请材料须真实完整。如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推免生拟录取资格,并将情况通报申请人所在学校。


    五、申请材料

1. 本科阶段历年学习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部门公章);

2. 有关学术科研成果和获奖证书,如学术论文代表作等;

3. 外语水平证明,如CET-6成绩、雅思、托福、专业英语等;

4. 暨南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可下载);

5. 学生证或在学证明。


    六、申请程序

申请人须在电脑端登录“暨南大学研究生招生服务平台”(https://yjsxt.jnu.edu.cn/gsapp/sys/yjsbmxsd/entrance.do?THEME=dark&EMAP_LANG=zh),报名项目选择“夏令营”。先注册登陆,选择“015药学院”进行报名,按要求填写信息、上传上述申请材料(PDF版)。


学院根据学校研究生院制订的招生政策、参营条件和人数等对报名参营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向符合条件、入围的学生在系统中发送入营通知,未收到通知者即未入选,不再另行通知。收到通知的学生需于751700前在夏令营报名系统中回复确认是否参营,逾时未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




    七、联系方式

芦老师020-37331291

李老师020-37331228

欢迎关注暨南大学药学院官网 https://yx.jnu.edu.cn/及官方微信公众号——暨南大学药学院。




暨南大学药学院

202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