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教学动态

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之药学本科教育(一) ——药学院本科生学习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04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深入了解药学院本科生学习状况和学风情况,及时了解我院学生在学习方面的需求,掌握教学运行一线的基本信息,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学院本科教育质量,培养创新型人才,擦亮双一流学科的金字招牌,药学院于202231号下午召开本科生学习委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药学院孙平华副院长主持,教学科研办公室吴友扬主任、杨凌老师、吴芷婷老师、王雪聪老师以及全体本科生学习委员参会。

(孙平华副院长发言)

首先由孙平华副院长介绍会议主要内容,召开此次会议是为了真正落实“以本为本”,更好地助力“双一流”学科的建设,打造一流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助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更高更快地向前发展,进一步夯实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基础。孙院长鼓励各位学习委员畅所欲言,将班上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大胆、详尽地提出,并对学院的进一步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

(学习委员发言)

(教务员与学习委员交流)

各班学习委员依次发言,主要围绕培养方案设置中专业课的师资队伍配置、课程内容以及开课时间等方面展开座谈,建议增加专业选修课,优化课程内容,进一步增加各课程群的丰富度;同时汇报了大创项目和导师制开展情况,讨论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系列等实践教学的安排,并针对目前因疫情原因导致学生未能返校,涉及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新教学模式等一系列特殊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问题,收集各年级各专业学委建议,同时做出相应的解答和指导。最后,孙平华副院长指出,学院将积极跟进相关问题及充分考虑同学们的建议,对于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会进一步跟进处理,并将把今天的会议议题及内容以问答形式做成备忘录发给同学们,同时他肯定了各位学习委员的工作,勉励学委们认真学习,起好引领示范作用。

本次学习委员座谈会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促进药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为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文、图:吴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