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研动态

药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切实做好药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高科研人员申报积极性及申报质量,1231日上午,药学院在南校区120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学校科学技术研究处副处长吴陆生、药学院副院长江正瑾、药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吴友及学院近50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江正瑾副院长主持。

首先,江正瑾副院长了药学院近三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获批情况介绍,详细分析了集中申报期各类型项目的获批情况、青年人才的申请及获批情况,强调博士后是我院申报青年基金的生力军。江正瑾副院长还介绍了药学院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的具体安排,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工作部署,提前规划,组织申报书质量提升会,争取学院2022年基金工作取得突破。

  

 

(江正瑾介绍药学院近三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与获批情况

随后,吴陆生副处长做“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宣讲及工作安排”专题报告,报告四方面进行介绍一是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分析,总结了2021年我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亮点;二是2022 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政策,从资助体系、申请条件规定、限项申请规定、分类评审规定、申请材料规定、预算编制要求、形式审查要求、申请评审流程及政策的变化进行了详细的分享介绍,着重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三是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点,吴陆生副处长结合药学院的特点详细介绍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要点,强调科研人员要从以下方面对申报书进行打磨:凝练科学问题、精选项目名称、打磨项目摘要、优化技术路线、展示前期基础等;四是介绍了学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工作安排,分享了学校科研管理相关文件及学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撑政策,鼓励科研人员积极申报项目、主动申报、应报尽报。  

 

(吴陆生做“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宣讲及工作安排”专题报告

最后,参会科研人员与吴陆生副处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陆小云、聂红、刘志平、靳艳丽、王峰等老师积极提问,并就国际合作交流项目、联合基金项目等申报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吴陆生副处长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给出相关申报建议及注意事项,参会人员收益颇多。

 

(现场互动交流)

药学院每年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对提高学院科研人员的申报积极性、提高申报质量及保证学院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学院将召开申报书质量提升会,在保证申报数量的基础上切实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争取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