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教研动态

2018级药学专业本科生医院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1 发布单位:药学院

      20211125日上午,临床药学教学团队在药学院125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本科生医院实习动员大会。

临床药学教学团队每年11月都会在派出实习生之前,组织召开实习动员大会。实习动员大会之后,所有同学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期五个月的实习工作当中。我院16名本科生将于1129日分别前往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简称华侨医院)、和睦家广州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番禺院区和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实习。

会议于上午1030分准时开始,崔家玉老师担任会议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包括吕艳青、单璐琛、肖瑛、朱颖杰、张建萍。崔家玉老师首先介绍了医院实习具体内容以及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谨记医院实习的规章制度,顺利完成毕业实习。校内导师轮流介绍了每家医院的特点及实习安排,包括本科生实习管理、轮转安排及论文指导等,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以后将要进行的实习工作。吕艳青老师对于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参加实习前的心理准备等做了非常精彩的介绍,代表教学团队激励同学们能够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特长,在实习期间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顺利完成毕业论文。最后,张建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医院实习手册和开题汇报初步安排。医院实习项目从2009年正式启动,为我院外招生通过医院毕业实习提升药物服务胜任力创造了条件。长期以来,包括华侨医院在内的我校多家附属医院和建立合作协议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条件。医院实习教学采用双导师制,校内导师和医院导师共同指导学生。临床药学教学团队有理由相信,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可以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和毕业论文,并从中受益,共同进步,一同成长。

师生齐聚药学院125会议室

吕艳青老师介绍华侨医院实习安排和实习注意事项

单璐琛老师介绍和睦家广州实习安排

张建萍老师介绍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实习安排和实习手册


老师们的分享不仅是对同学们的鼓励,更多的是对他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凝聚信念、不断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药师。除了校内导师进行宣讲,邀请研究生为本科生介绍和分享实习体会也是临床药学教学团队的优良传统。2021级临床药学方向研究生孙燕、张欣濠应邀分享实习体会和实习期间完成的文档。两位同学在暨南大学读本科期间都曾参加过医院毕业实习,这次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不少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我们一起来到药学院大厅合影,感受浓浓的院庆气氛!在院庆二十周年庆典隆重召开之前,以特别的方式提前庆祝院庆。面对即将开始的新征程,每位同学都将牢记使命,努力成长为懂医精药的药学服务人才!


师生合影1

师生合影2

图片:何柳柳、涂苑青

文字:何柳柳、张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