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药学院“学党史明初心”党史系列主题学习暨第88期分党校学习第三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10-19 发布单位:药学院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彰显我党我军品质,体现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风骨,凝聚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磅礴力量。为更好地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20211016日下午,药学院“学党史明初心”党史系列主题学习暨药学院2021年第88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班第三课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雪霏给大家带来了题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主题党课。药学院70余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

 

王雪霏副书记从两段介绍长津湖战役的视频切入,为我们讲述了1950625日朝鲜战争爆发、1950108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成立、19501019日志愿军入朝援战三个重要的时间点。大家共同回顾了71年前这场气吞山河、保家卫国的正义之战。抗美援朝是一个艰难的抉择,也是一个伟大的决定。毛主席强调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抗美援朝就是保家卫国。长津湖之战是志愿军第二次战役的东线战场,在共和国史册里称作“清长大捷”,清指清川江,长就是长津湖,这一战,真正意义上扭转了整个朝鲜的战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评价“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

在长津湖战役中,王书记给我们介绍了伟大的志愿军永恒的丰碑——3支“冰雕连”和新中国第一个特等战斗英雄——杨根思。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孕育了一种精神,就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了让我们这些后人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的先辈选择把生命献给自己的国家,献给自己的人民,献给自己无比热爱的土地。”希望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都能够谨记杨根思的“三不相信”精神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参加专题党课的同学们全神贯注聆听,大家纷纷表示,这堂党课脉络清晰、层次分明,讲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案例生动感人、引人深思,不仅是一堂全面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翔实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对进一步深刻领悟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起到了精准有力的导学、梳理和指导推动作用。

专题党课后大家进行了集中研讨,共同讨论了自己入党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同学们也会谨记,永葆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本色,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