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药学院“学党史明初心”党史系列主题学习暨第88期分党校学习第二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10-18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了让大学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20211014日下午,药学院“学党史明初心”党史系列主题学习暨药学院2021年第88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班第课开讲,学院党委邀请了番禺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四海书院院长区向丽,给大家带来了题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主题党课。药学院80余名本硕博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本次主题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雪霏主持。

区向丽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上的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精神力量三个方面出发,为我们展示了“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历史时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百年精神谱系发展中的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焦裕禄精神、塞罕坝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伟大抗疫精神。希望所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们都能够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优良传统、学习成功经验、探寻历史规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院党委对区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区书记给同学们带来这堂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党课。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药学院的同学们都能够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不畏艰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发扬光大,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为药学学科发展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参与学习的同学们在这次党课中几度热泪盈眶,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同学们被共产党人的精神深深感动,并表示会树立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把使命扛在肩头、勇立潮头,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专题报告过后大家进行了集中研讨,每个人就自己提前准备的历史上的战役进行介绍,包括百团大战、黄桥战役、湘江战役等。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同学们更加明白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换来的,是来之不易的。大家应当铭记英雄先烈,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弘扬革命精神,争取今后能为谱写祖国的繁荣发展的篇章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