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药学院“学党史明初心”党史系列主题学习暨第88期分党校学习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10-18 发布单位:药学院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为了让广大党员从党的百年艰苦奋斗的历程中汲取奋勇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109日下午,药学院“学党史明初心”党史系列主题学习暨药学院2021年第88期党员发展对象学习班第一课正式开讲,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给大家带来了题为《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党课,用宏观视角阐述了建党的百年历史。本次主题学习全院70余名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

李弘剑书记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四个方面出发,系统为我们展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1919.5-1949.10)”、“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1949.10-1978.1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必由之路(1978.12至今)”三大阶段的历史。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从五四运动到遵义会议到红军长征,从南湖红船到到延安宝塔到天安门城楼,中国共产党风雨走过了100年,一路上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终于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李书记说到,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100年里写下的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参与学习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十分受益,大家从这次党课中真正认识到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课后他们会继续学习党史、国史,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更好地完成学习工作,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专题报告过后大家一起收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大典原始影像,并结合自身实际对建党百年进行了集中研讨。陈明绮同学说,当时的军事检阅和现在大相径庭,深感祖国现在的成就来之不易;胡书霓同学说,毛主席的那一句“同胞们,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非常振奋人心;崔子阳同学说,当代青年,应该发奋图强,继承先辈意志;雷天翔同学说,祖国的现在的成就离不开先辈的积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药学院党委精心筹备了此次党校的学习课程,希望所有参与学习的人员都能够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行有所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