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你好,药学青年人” ——药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9-06 发布单位:药学院

    如日方升,踔厉奋发。95日,初秋的暨南园迎来了一批崭新的面孔,102名本科生、256名研究生如约而至来到药学院,踏上崭新的征途。

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迎新保障工作

    在校领导的关怀重视和学校各级职能部门的统筹安排下,学院落细落实各项迎新工作,成立学生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实的迎接新生工作方案。

    时值学院顺利搬迁至新大楼,迎新工作在新大楼开展。在院领导的指导下,迎新工作组的师生们团结协作,做好了疫情防控、学籍注册、宣传指引、新生礼包等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打造暖心工程,为新生们创造了温馨舒适的报到环境。


呵护备至,全面关怀温暖人心

    当天上午,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党委副书记孙彧率学校及番禺校区机关部处负责人莅临药学院,视察迎新情况,对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迎新工作人员要压实防疫责任,真诚热情地开展各项工作,展示我校的良好形象,让新生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宋献中校长更是与现场注册报到的新生们亲切合影,迎新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我院李弘剑书记、王雪霏副书记、江正瑾副院长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认真的态度,继续坚守阵地,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当天下午到晚上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朋军、药学院辅导员刘可心、熊慕珲先后走访了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宿舍,与新生们亲切交流,老师们在细微处时时用心,和蔼可亲的态度感染着受访的新生们;同学们也热情迎接,积极响应,寝室里洋溢着师生间融融情谊。李部长表示,要遵守防疫各项规定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面貌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展现青年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以“心”迎新,携梦想扬帆起航

    办理注册报到手续、领取新生大礼包、在宣传板前合影留念…… 药学院大楼热闹非凡,楼里的新主人一一打卡入学新体验。他们的到来将让学院焕发更加蓬勃向上的生机与活力。

    随着新生全部报到完毕,此次的迎新工作落下了帷幕。迎新工作的圆满结束离不开各部门各学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努力。各志愿者帮助新生将行李搬上宿舍楼或帮助新生来到药学院进行注册报到工作,营造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药院大家庭氛围。志愿者良好的服务态度也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让他们感受到了暨大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迎新工作充分展现了学院强大的凝聚力组织力以及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了学院的人文关怀,加强了新生的归属感,利于2021级新生更快了解学校和学院,适应大学生活。

    “你好,药学青年人”这不仅是药学院对2021新生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更是对新生的殷切期望——做一名有理想、强信念的药学人,不负肩上承担的责任和使命。药学青年人将从这里扬帆起航,在与时代的同频共振和实践磨砺中淬炼成长,携手书写属于他们的新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