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速递

暨南大学江正瑾教授任国际药物分析权威期刊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编辑

发布时间:2021-08-31 发布单位:药学院

    近日,暨南大学药学院江正瑾教授,受国际知名出版社爱思唯尔(Elsevier)邀请,担任国际药物分析领域权威期刊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JPBA)编辑(editor),成为该学刊自1983年创刊以来首位获任editor的中国大陆学者。

国际药物分析权威期刊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IF3.935)专门刊登药物和生物医学分析方面最新研究成果,内容亦涉及药物、生物医学和临床科学相关的分析技术,包括方法、仪器和数据处理等各个层面,是生物化学家、分析化学家、微生物学家、药物制剂学家,以及制药企业、临床化学实验室、学术机构和政府部门相关管理者的重要参考资料。

个人简介:江正瑾教授,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获得者,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药物分析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药学会生物医药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生物药物分析新方法及分离科学理论的研究。2001年于南开大学博士毕业后,先后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德国蒂宾根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世界知名制药公司Pfizer(英国Sandwich)和 Novartis(英国Horsham)从事新药研发相关的药物分析研究,是国际药物及生物药物分析领域的优秀中青年学者。自2010年回国加入暨南大学以来,江正瑾教授已主持国家、省部级项目10多项,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Chemical Science,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Analytical Chemistry, 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等国际国内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50余篇。现担任Frontier in Analytical Science编辑(editor),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客座编辑,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 Current Analytical Chemistry, 药学学报, 药物分析杂志等期刊编委,“2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大会主席,第十一届全国药物分析年会执行主席,国际PBA委员会常务委员等。

暨南大学药物分析研究中心简介:暨南大学药物分析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3月,其前身为暨南大学药学院生物药物分析实验室,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已建立一支以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国家高端外国专家团队为学科带头人的国际化药物分析研究队伍。团队现有教授11名(含国家高端外国专家8人)、副教授5名、博士后2名,在读博硕士研究生30余人,积极致力于拓展生物药物分析的研究领域和人才培养。中心围绕恶性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病毒流行性疾病等的新药研发和临床诊疗一体化需求,通过仿生模拟特异性的体内分子识别过程,开发了一系列新型色谱分离材料、仿生亲和系统、微纳流液质分析平台和高敏生物传感器,应用于新型抗体药物全生命周期分析、重大疾病发生发展的分子诊断及实时跟踪以及复杂体系微量活性分子高通量高内涵筛选,并取得突出成果。

本中心长期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至今已与美国NIH、比利时鲁汶大学、列日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和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等建立了紧密且实质性的合作关系。近五年,与国际药物分析领域知名院士/专家联合培养双博士学位获得者2人,单博士学位获得者3人,联合培养在读博士生3人和硕士生10人;合作获批国家/省市级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联合发表SCI论文20多篇;并与比利时鲁汶大学联合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博士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承办了2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PBA 2016),积极助力于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