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药学院党委督导信息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9 发布单位:药学院

根据暨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暨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方案》通知,为压实二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建立层层抓学习教育的责任体系,确保各级党组织在推进学习教育上方向不偏、导向不错、工作不虚、取得实效,学校成立督导组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指导监督。

根据督导安排,我院负责对信息技术研究所党委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导。自督导工作开展以来,药学院党委与信息所党委保持充分沟通,定期检查网上新闻报道和公众号宣传推文,并先后于628日、712日前往信息所进行现场走访督导。

        628日下午,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党委副书记王雪霏、五级组织员刘斌等一行四人现场走访信息所,实地调研信息所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在听取信息所党委书记刘远忠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后,李弘剑书记一行详细了解了开展各项活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按照学校督导工作观测表,逐一对照检查,重点查看了信息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党史学习资料配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相关宣传报道等资料。李弘剑书记对信息所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信息所党委按学校要求,系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细做好做实。

        712日上午,信息所党支部举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五级组织员刘斌等一行三人到信息所开展督导工作,并参加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李弘剑书记对信息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信息所党支部能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系统扎实地开展各项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既立足实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信息所改革转型和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

目前,信息所党史学习整体推进情况良好,在党史学习中能够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改革转型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这些好的做法值得我院好好学习,双方也在督导工作中互相交流,以督导检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达到共同进步。

下一步,我院党委将继续采取专项督察、随机检查等方式,对信息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继续学习信息所党委的优秀做法,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党史学习,强化督导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