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药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发布单位:药学院

716日上午,药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部署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并组织动员院内各级党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引导学院广大党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院长丁克、党委副书记王雪霏、副院长孙平华出席了线下动员部署会,全院师生党员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集体参与了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李弘剑书记主持。

李弘剑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深刻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经典文献,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弘剑书记强调,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读并落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包括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将“七一”重要讲话全面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等;二是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广泛开展主题宣讲,激发青年学生接续奋斗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四是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五是要统筹推进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包括抓实抓好党员自学、定期组织专题学习、积极开展社会实践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立场,永葆忠诚之心、感恩之心、奋进之心,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全院各级党组织会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充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我“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书写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