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药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进一步领悟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凝聚精神力量、共同创新奋进,716日下午,药学院机关党支部按上级要求召开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支部党员参会。药学院党委书记李弘剑、院长丁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斌主持。

首先,李弘剑书记为本年度机关支部评优的党员颁奖:丁克同志获得由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和中共广东省教育厅党组授予的“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张冬梅同志获得中国暨南大学委员会授予的“暨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刘可心同志获得中共暨南大学委员会授予的“暨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接着,刘斌书记在会上报告了机关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刘书记从“发挥学科优势,精准对接诉求”、“覆盖面广,将党史学习和团学发展、学院工会活动紧密集合”、“办实事,推动党史教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创新载体,拍摄微党课视频”、“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提高党史教育成效”五个方面对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计划通过学习研讨、“接受红色洗礼 坚定理想信念”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活动、“我眼中的红色经典”活动、“知史爱党”知识挑战赛等形式继续开展下半年的党史教育学习。

在组织生活会上,所有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丁克院长受邀到天安门现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他结合自己在庆祝大会上的经历为大家阐释了七一讲话精神。丁院长表示,我们正步入第二个百年征程,作为一线科研人员,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重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加聚焦临床患者需求,潜心研究,努力开发出更多更好的新药好药,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会议进入了党员谈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支部党员们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重点检视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提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实事求是地作出批评与自我批评,作出整改措施。

李弘剑书记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机关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事前准备充分,组织程序严谨规范,是一次高质量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成效。结合当前目标任务和中心工作,她对机关党支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支部党员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推动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的延伸、巩固和升华,通过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等融会贯通,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为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