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药学院中药学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坚守初心,永葆闯劲,开创未来,药学院中药学党支部按上级要求于2021715日下午在石牌校区药学院204会议室召开“学党史守初心,葆闯劲创未来”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药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国栋主持。

首先,陈国栋书记在会上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并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

陈国栋书记向大家分享学习心得

接着,陈国栋书记在会上报告了中药学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陈国栋书记分别从“加强自身学习,落实‘三会一课’”、“认真学好党史,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共建交流,发挥党建作用”等三个方面详细报告了中药学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指出了当前支部以及自身工作上的不足,以及通过延续“一核心两强化三融合”的工作方针,计划下半年积极通过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方式推动党史学习常态化,同时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加强“产--研”结合等方式促使党建与教学科研相结合,从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陈国栋书记向大家汇报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随后,会议进入了党员谈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环节。各位党员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体会,同时对照党史学习要求,纷纷指出自己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不足,并提出了改正措施。同时也指出了目前支部开展的学党史学习教育的不足,并为支部下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有益建议。

支部党员谈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陈国栋书记感谢各位党员对支部开展下一阶段党史教育学习工作的建议,并总结说:通过党史的学习,我们可以铭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深刻理解入党誓词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涵义,重温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衷,从而确保初心的坚守;通过党史的学习,我们可以从中获取成功的经验以及失败的教训,不断增强自信心,在下一阶段中永葆“闯”的干劲奋勇向前;通过党史的学习,我们可以掌握历史的发展趋势,了解局势,把握时机,抓住机遇,开创美好的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以史为鉴,结合实际,共同努力,一起推动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