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药学院中药学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与药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1-07-14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党史,坚守初心,弘扬光荣传统,2021714日,药学院中药学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与药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座谈会和实地参观学习两部分组成,药学院中药学党支部书记陈国栋、机关党支部书记刘斌、药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书记李芙蓉及各支部党员共19人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药学院204会议室开展学习座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国栋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高度总结了我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明确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部署与要求。我们必须要坚持学好党史,理解九个“必须”提出的科学性与前瞻性,在此基础上与学院发展需求结合在一起,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共同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刘斌书记表示:支部一同学习、座谈、交流,是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李芙蓉书记表示:今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从南湖的一艘红船,走到今天,“中国号”劈波斩浪,纵横在世界的海洋,从大的方面来说,我们见证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从小的方面来说,我们见证了暨南大学、药学院、中药学的每一步成长和进步,相信我们药学院这艘船也会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与会党员们纷纷发表感想,表示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党史、明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座谈会后,党员同志们共同前往中共三大会址博物馆。展览以中共三大会议为线索,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第二部分: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第三部分: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第四部分: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同志们重温党的历史,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历史意义,此次会议确立了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成为中国共产党战胜强敌、夺取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的发展和中国革命的进程影响深远,也是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光辉一页。铭记光辉历程永远跟党走,党员同志们学习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在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会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牢记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勇于担当敢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中共三大的历史,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