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发布单位: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714日,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番禺校区药学院419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番禺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四海书院院长区向丽到会指导,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与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可心主持。

刘可心代表党支部对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汇报,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个阶段,党支部将不断优化和调整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案和规划,并梳理下半年的学习重点: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方式,继续定期举办党史学习会和时政热点讨论会,利用暑假开展“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组织参加学习强国平台上举办的“知党爱党”知识挑战赛,进一步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增强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坚定理想信念。

随后,支部党员们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每个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谈收获、谈体会,找差距、列不足,结合学习生活实际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还分享了本学期在学习中和在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案例,通过相互讨论指出不足、见贤思齐,帮助自己和同学不断提高、不断进步。

区向丽书记认真听取了支部每位党员同志的发言,充分肯定了支部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工作,党员同志们能结合实际、直面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目前已进入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继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真正做到走入基层,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明晰了党支部的不足,明确下一阶段党史学习的方向和重点。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性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