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药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发布单位:药学院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承载和记录着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为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结本学期支部党史学习情况713日,药学院2019研究生党支部于番禺校区125会议室和本部224会议室同步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支部所有参会同志一同回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了心得体会。接着,支部书记熊老师带领大家一同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伟大》的党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所有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依然风华正茂对年轻人始终保持强大感召力的原因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坚定了在场所有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响应我党伟大号召的理想信念

此次会议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熊慕珲同志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参会党员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支部在党史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在此之后,党员们联系个人学习和生活的实际,依次对照自身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检视和总结,剖析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及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整改的方向。党员间的互评环节,支部的同志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褒扬了所评议同志的优点,也中肯地指出了该同志的不足以及改进的建议。大家发言活跃积极,评议的气氛也是活跃却不失严肃,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作为年轻一代共产党员,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用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以红色引擎为实验、生活、工作注入强劲动能,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