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2020级研究生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8 发布单位:药学院

202178日下午,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暨南大学番禺校区药学院 419 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首先,张英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忘初心”为主题词提醒支部全体党员应该时刻牢记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通过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宣传短片“你,为什么入党?”,呼吁党员同志们应该 “立长志” 而非“常立志”。在张英书记的倡议下,到会党员全体起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并且一起饱含深情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誓言和歌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张英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提醒全体党员“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接着,会议进行第二项议程,由党支部书记张英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会议第三项,支部党员同志按照要求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进行剖析。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钟楚楚同志说她在当时学习过程中发现时代的进步是十分明显的,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胡婉姗同志认为应“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昭示我们: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只有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才能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申子涵同志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只有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共产党人生命的价值,才知道自己的生命该融入怎样的历史长河;才知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尽大多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周钥同志建议大家可以通过观看优质的电视剧来学习党史,比如最近播出的建党100周年重大革命历史题材诗史型电视剧《觉醒年代》;敖运林同志提醒党员要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作为党员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具备忧患意识和前瞻思维。


最后,张英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之间直言不讳,发言认识深刻、批评意见坦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接下来要针对查摆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并严格执行,狠抓薄弱环节,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同时她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了三点要求:第一、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习阶段。第二、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细化、优化学习方向,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三、坚守“初心”和“使命”。要牢固树立共产党员身份意识,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忠诚与奉献”。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加强了党员之间的思想交流,明确了今后的政治前进方向,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必将继续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史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冲锋在前,为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