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七一”授勋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1 发布单位:药学院

20216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此次授勋仪式是首次以中共中央名义颁授的党内最高荣誉。获奖人士有曾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有常年坚守边疆、巩固国防的戍边英雄;有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优秀干部;有兢兢业业、锐意探索的专家人才。有人历经革命斗争与建设改革的各个年代,阅尽世纪沧桑;也有人正值芳华,却为了国家的尊严、人民的幸福献出了宝贵青春。他们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与使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为更好地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精神,暨南大学药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所属党员通过线上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集中观看“七一”授勋仪式,热切关注动态,深刻领会精神,反响强烈。

第一党小组成员谭金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提到“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旨,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有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我将会坚定理想信念,向这些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虽然无法像革命年代那样奋战在一线,但我也会在自己擅长的方面发光发热。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新时代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第二党小组成员颜思珊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首次评选颁授了“七一勋章”,会上表彰一批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党员。其中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辛育龄医生,作为新中国胸外科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他在抗战时期与白求恩一起并肩作战,在和平年代也始终坚持救死扶伤。我曾经的梦想就是做一名人民医生,但却偶然成为了一名药学生。很遗憾我无法在临床上像辛医生那样救死扶伤,但我很感激我走上了科研之路,让我能在基础科学研究上为人类的医学事业做贡献。虽然我能做的贡献很微薄,但我会依旧坚持科研,向各位前辈们学习,坚持开拓创新,才能称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三党小组成员杨艾嘉说到:看完全程,感觉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那么多人在为了这个民族不懈努力着,参与过渡江战役的奶奶,平凡岗位却精益求精的工匠,努力为女孩子带来教育的教师, 卫国戍边多年的平凡英雄,甚至在中印边境冲突牺牲的陈红军烈士......他们的名字我虽不能全部记住,但是每位上台的时候都不由自主的感叹,真的是有坚定信仰的人啊,受勋的每一位他们的故事想必比电视剧还要精彩的多吧,向各位英雄致敬!一朝入党,一生为党。

第四党小组成员凌志鹏说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是向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致敬。这次获颁“七一勋章”的功勋党员,出生年代、人生轨迹并不相同,或壮怀激烈,或淡泊一生,却在共同的信仰下砥砺奋进,用坚守诠释忠诚。在他们的身上,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彰显得淋漓尽致;他们的坚定信念、优良作风、崇高精神、红色气质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汇聚于胸前那枚闪亮的党员徽章,映射出耀眼光芒。

党中央评选颁授“七一勋章”,既是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充分肯定,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凝聚奋斗的力量。我作为年轻党员一定要学习党员的高尚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给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五党小组成员王祖勤说到:“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更是他们的高贵品质。看完“七一勋章”授予仪式后,很荣幸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学生党员,现阶段的我们可能不能像这些优秀的党员一样,为党和人民做出很大的贡献,但是我们可以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而这最首要的一条是完成学习任务,培养多方面的能力,掌握过硬的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并随时把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付诸实际行动,通过力所能及地关心他人、服务同学、奉献社会的行为来在同学中树立良好形象。同时,我们更应该趁着青春年少努力学习,提高专业技能,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诚实守信为重点,必遂必专,求真求确,认真对待每一份学校里的工作,毕业后成为所学专业领域的中坚骨干力量,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来为振兴中华尽绵薄之力。

第六党小组成员方松霖表示:“七一勋章”不仅仅是个人荣誉,更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指引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和力量。“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们,也应大力宣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在全党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第七党小组成员郭媛说到:"七一勋章”是最美的勋章,是信仰的力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致敬党的百年征程和党的百年伟业,致敬“七一勋章”及其获得者,致敬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澎湃激荡的时代潮流中,继续前进,擘画出澎湃激荡的壮阔图景!在此,我想借用屠呦呦的一句话:人的一生要疯狂一次,无论是为一个人、一段情、一段旅途,或一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