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委

林如鹏书记给药学院姚新生院士颁发纪念章

发布时间:2021-06-30 发布单位:药学院

        630日上午,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林如鹏书记为姚新生院士颁发纪念章并献上鲜花,传达党中央的政治关怀。

(合影)

林如鹏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姚新生院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发表讲话。他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书写最精彩、最璀璨篇章的,正是我们的老党员,他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暨大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突出贡献。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姚院士身上“对党无限忠诚、对事业无限热爱、对学生无比关心”的优秀品质,并寄语青年一代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最后,林书记借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祝愿姚院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颁发纪念章)

(献上鲜花)

在被授予纪念章后,姚新生院士十分感谢学校党委的关怀,并激动地表示,“七一勋章”获得者吴天一是他的好友,为高原医学的研究,吴天一院士倾注了全部的心血,半个世纪来,他始终坚守在青藏高原上,守护着高原人民的健康。对于像他和吴天一这样的老党员而言,他们始终把党作为自己的人生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姚院士认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成为百年大党的事实有力地证明了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在伟大的党的带领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林书记亲切慰问姚院士)

姚新生院士195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党龄已有67年。他一直坚守入党誓言,将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如今虽已满头白发,但他仍怀赤子之心,书写了老有所为的壮美篇章,同时也用一言一行不断展示着老一辈科学家们坚定信念、爱国爱党、淡泊名利、不畏苦难、立志报国、勇攀高峰的高尚品格。广大党员同志要从姚院士的事迹和精神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为祖国、为民族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